最近一直在做前端,很多想法都改变了。

关于前端的一些思考

今年年初 3 月份,自己开始找工作。虽然自己之前的研究方向一直在底层,诸如嵌入式,驱动,操作系统方面的。但不得不说互联网公司对这方面的需求算是比较少的。我个人来讲的话,比较混搭,只要是计算机沾边的的东西都感兴趣。属于兴趣广泛的,所以各个方面都有所研究,另外加上基础扎实(这点尤其重要),所以在北京找一份不错的工作还是很轻松的(虽然我才大三,哈哈)

从 3 月到现在的 7 月也算工作了 4 个月左右了,经历还算挺丰富的,不过也确实因为太忙而顾不上更新这里了(工作上倒是不忙,处理各种生活琐事太让人心累了)。最近平稳下来了,大概总结一下吧。

工作以来,大概做了三个项目。第一个是纯 web 的应用,也因为它驱动着我学习了一直有所耳闻的 MVC。项目中使用的是 Phalcon,大概用两天左右的时间搞清楚了框架的用法。确实领会到了 MVC 的一些神奇之处。但其实感觉 MVC 只是其中的一小点,很重要的整个框架的完整程度。从数据库方面,有优秀的 ORM,视图方面有易用的模板引擎。

尤其说下 ORM,真的让我耳目一新,以前自己的见识都很短浅了,以为 orm 还是得写很多配置文件,需要静态生成 ORM 模型类。现在这些东西都不需要,只需要你按照自己的想法写代码就 OK 了。我也终于明白现在的语言为什么都急着加入反射和动态特性。C# 在这方面这的尤其好。

比如:数据库中有一个表

User
username password token

你只需要这样写: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class User extends \Phalcon\Mvc\Model
{
public function initialize()
{
parent::initialize();
}

public $username;
public $password;
public $token;
}

然后你就可以直接使用了!什么都无需配置,ORM 框架会默认以类名在数据库中找对应的表名,字段也会自动对应成员变量这简直太棒了!
ORM 就应该这样,这些配置上的问题就应该交给框架去做,而且就算要配置,不是让程序员写 XML 这种东西,而是应该用程序语言来描述。

因此,我的想法改变了,我不再去一味地追求底层而是更喜欢去思考一种编程模式,一种让程序员更轻松的模式去编程的模式。

Proudly powered by Hexo and Theme by Hacker
© 2021 wastecat